五月八號、稍悶熱的下午、拜訪了台藝大電影系主任曾壯祥先生與丁祈方助理教授。更謝謝丁助理教授給了學會許多鼓勵與建議。


以下簡略稱()

丁感受到這幾年大環境改變,台灣更是少子高齡化的趨向,所以整個教育的觀念也多影響。而在這需共同合作、講求團隊精神的電影環境中、如何讓年輕學子認同與接受腳踏實地打好基礎的信念是很重要的。

丁以團結意識高的鄰國日本的電影教育體系來舉例,以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電影系的實習而言,一年級時就嚴格要求學生不准遲到(上課鈴響進入教室也算遲到)遲到十分鐘之內、先以罰錢(遲到一分罰一千日幣,二分二千日幣….) 但只要遲到超過三次,就會被當掉這科學分最多的實習課。再則,對拍攝器材的操作學習是不斷的反覆摸索,累積經驗等到真正現場拍攝時,必可以用最短的時間,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又不損害器材的條件下迅速完成。不去影響拍攝進度。

另外、培養自己能夠在完整劇組工作的實力與能力。則是保持自己得以開拓與持續保持在線上工作的實際需求。

因此,學會可以強化基本的職能,讓學員可以在相對於只有想法的電影愛好者之中勝出,成為熱愛電影且有能力的工作者。

希望學會站穩獨立製片的理念,給學子們更多共同價值觀與信念,要大家穩紮穩打的作好每一個過程,方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等待機會來臨的實力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整理:u sei)


丁祈中  日本大學藝術學博士(2005年畢業)
主要專長為數位電影表現與製作、電影製作數位化、導演實務、電影電視製作與製片實務(內容參考:台灣藝術大學HP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